“国际法学大讲堂”第28期:张庆麟教授作“ISDS机制改革中国家因素的增强”学术讲座

时间:2020-04-28浏览:935

428日下午,应国际法学院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副会长、上海国际商务法律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张庆麟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会议室作了主题为“ISDS机制改革中国家因素的增强学术讲座。讲座由国际法学院王祥修教授主持,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庆麟围绕国际投资争议进行总体讲述,回顾了ISDS机制产生的背景与进行改革的必要性。通过大量案例展示了ISDS改革中关注国家规制权的理由、国家规制权的考量要点与若干实践。最后,从增强国家因素的角度提出了ISDS机制改革应当强化东道国地位与限制投资者诉权。

讲座不仅开拓了听众们学习与研究的视野,也使大家明白了在国际社会ISDS机制改革中国家因素的增强给投资者带来的综合影响,为以后的理论与实践学习提供更加明确的方向。(陈源 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04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