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司法部委托上海的仲裁法修订重大课题,这些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时间:2020-04-29浏览:622

4月28日,司法部仲裁法修订重大理论课题“境外仲裁机构准入和仲裁裁决的国籍问题研究”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主持会议,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丁伟,上海政法学院校长、教授、博导刘晓红作为课题组顾问出席会议并发表指导意见。

复旦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陈力,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王国华,上海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室主任、研究员王海峰,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杜涛,上海大学ADR与仲裁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袁杜娟,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国际法学科带头人邓杰,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国际法学博士牟笛,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国际法学博士申黎,上海仲裁协会会长俞卫锋,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马屹,上海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陆春玮,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徐飞等课题组专家及成员参加研讨,围绕“境外仲裁机构准入、仲裁裁决国籍识别、仲裁地立法设计”等主题,交流了前期研究成果,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仲裁法修订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和“中国仲裁2022方案”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我国新时代仲裁事业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

司法部将仲裁法修订重大理论课题“境外仲裁机构准入和仲裁裁决国籍问题”研究任务委托给上海承担,是对上海仲裁改革发展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也是对上海仲裁行业专家学者的充分信任,更是上海仲裁界在国家立法中贡献上海智慧、提供上海方案的重要机遇。

会议强调,课题组前期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研究成果。距离司法部确定的课题完成时间还有一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

课题组要深刻领会、研究吸收各位顾问提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站位、开阔视野、拓展格局,坚持最高标准推进课题研究工作;认真梳理、综合吸纳各位发言专家的意见建议,加快研究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报告,高质量提出修法建议。

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王协在研讨会上通报了课题组前期工作情况,本市有关单位部门同志参加研讨。  

阅读原文

来源:上海市司法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