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副书记受邀参加上海市高校学生国家资助政策课题开题研讨会

时间:2020-06-11浏览:748

6月10日下午,受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学工部副部长徐丽红参加“国家助学贷款奖补资金上海分配机制研究”开题研讨会,与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负责同志共同研讨课题内容。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韩燕岑和徐丽红分别介绍了本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和开题报告的思路、内容与结构。上海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副处长胡海萍、上海市教委财务处和学生处的相关同志从上海分配方案的可行性、合理性以及发挥管理指挥棒的作用谈了政策实施与业务操作的经验与建议。

作为课题组组长,刘刚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结合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实际,从助学贷款奖补资金的本源、公平性和激励性方面对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上海分配机制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意见,希望通过奖补资金的绩效考核,探索并推进上海市地方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和育人成效,同时也建议对国家助学贷款奖补资金的用途作进一步的明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学生工作部

2020年6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