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与上海易和调解服务中心举办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调解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时间:2020-06-15浏览:803

612日,法律学院与上海易和调解服务中心在上海圣知林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调解理论与实务研讨会。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文立月院长侯怀霞、副院长杨向东党总支副书记徐海琨、教师代表张西恒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礼根,上海圣知林律师事务所主任楼凌宇、劳动人事部部长侯峰迹,上海易和调解服务中心代表陈珮雯等10余位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侯怀霞对我校以及法学(人民调解方向)专业相关情况作了详尽介绍。陈风光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与易和调解中心的合作,切实加强我校学生的实务性培养,通过中心平台让我校学生参与到易和讲堂及中心的实践项目中。


徐礼根对我校关于静安区人社局法律顾问单位调解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调解基地可以不断发展壮大。楼凌宇感谢我校对圣知林律所的认可和支持,希望以闵行区仲裁委员会为重心,将其打造成典型示范基地,双方尽快落实合作、吸纳优秀人才。

揭牌仪式由侯峰迹主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调解理论与实务研讨会由杨向东主持。研讨环节中,侯怀霞强调了调解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要促进法治建设、培养法律明白人,同时对未来调解服务的市场化与专业化前景表示期待。

杨向东讲到调解的“法化”与“去法化”,他表示调解不同于其他纠纷解决处理方式,有其独特性,同时也必须进一步规范,向“法化”靠拢。徐海琨探讨了调解专业学生在校及学士后的培养,为法学(人民调解方向)专业的学生搭建“四个专业平台”。张西恒等人也就“基层法治建设中调解的定位与功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

文立月对此次实践教学基地的揭牌暨调解理论与实务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调解既要依靠民间力量,也要依靠法治背景,希望双方以本次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的设立为契机,将来在更多的领域、更广的范围、更深的层次展开合作,实现共赢。(施雯怡撰稿 施雯怡、兰怡楠摄影)

法律学院

20206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