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青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签约共建

时间:2020-06-16浏览:465

6月12日下午,青浦区举行区级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与复旦大学团校、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共建签约仪式,旨在通过结对共建,资源共享,加强对青浦区中学生政治引领内容的供给,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实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有机统一。

青浦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蒋仁辉向复旦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以及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长期以来给予青浦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就做好青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共同推动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初期建设上下功夫;要注重知行合一,在共同培育政治坚定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上下功夫;要凝聚工作合力,在共同打造高水平的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上下功夫。

会上,团区委就青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筹备情况及共建协议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区教育工作党委、团区委与3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

复旦大学团委书记、复旦大学团校校长赵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政治协理员李修成,青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程卫国,团区委书记沈竹林、副书记陈舒艺出席仪式。

据了解,青浦区已完成2020年度180余名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学员的面试和招募工作,将围绕理想信念、爱国情怀、责任担当、奋斗精神四个维度,采用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专题报告、拓展训练、主题研讨、专项调研、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培训,进一步加强对高中生有效的政治启蒙和源头培养。

此次签约共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推进示范马院内涵建设的重要项目,是不断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探索大学生校外思政工作辅导的重要尝试,有力助推示范马院内涵建设,拓宽服务社会的渠道,提升马院的影响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6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