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新教师参加2020年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时间:2020-06-22浏览:1473

6月19日上午,2020年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总第14期)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上海市教委人事处、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华东师范大学EDP中心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我校人事处处长韩同兰、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人事处李书娟及本期参训教师参加了我校分会场视频会议。

开班典礼前,李书娟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学员的基本情况和学习要求。韩同兰对学员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参与并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二是利用机会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典礼上,华东师范大学EDP中心主任黄健致辞。她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基本情况:一是学习的形式发生了变化,集中培训从线下转到了线上;二是师资队伍的变化,充分利用在线教育平台,丰富课程内容;三是加大了对新教师职业导师的支持力度,提供沟通交流平台。她希望大家利用这次机会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取得好的学习效果。

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于希嘉在开班典礼上介绍,新教师入职培训是基于新教师的岗位任务与胜任要求,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站好讲台”的重要保障。2020年新教师培训形式从线下转到线上,是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在线教育推上一个新台阶,成为传统教育的重要补充。希望大家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培训,严以律己,向“四有好老师”迈进。

从2013年起,上海高校新入职专任教师都须经过市教委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方能承担教学任务。市教委委托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承担各有关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计划的具体制定和实施。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包括集中培训、校本研修和个人研修三个环节,旨在通过三个月的培训,提高新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帮助新教师具备一定的教育教学和科研技能,养成基本的教师职业素养,激励和引导新教师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努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开班典礼结束后,我国著名高等教育研究专家杨德广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首场专题讲座。(李书娟撰稿  晏晓东摄影)

人事处

2020年6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