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首批上海高校与红色场馆共建共享单位 刘刚与吴瑞虎共同按下“启动键”

时间:2020-07-18浏览:1588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深入推进红色文化传播融入“四史”学习教育,持续将红色文化传播纳入立德树人体系,7月17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联合主办的“学思践悟强信念 奋发有为报国行”——上海市学生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成立暨上海学校红色文化传播育人联盟成立仪式在上海教育电视台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昕,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蔡伟民及各高校、各场馆党政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应邀出席本次活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举行了首批高校与红色场馆单位共建共享签约仪式。刘刚副书记与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代表校馆双方共同按下了启动按钮。上海政法学院与陈云纪念馆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前吴瑞虎馆长亲自带队来访,共商进一步深化“校馆共建”合作事宜,希望双方在党史党建研究,红色志愿服务等方面加深合作,打造特色、树立品牌。我校也将以共建签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建立立德树人新平台、拓展“四史”教育新模式,深化党建研究新举措,打造展示传播新领域。这既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实到红色文化传播的实践路径,也是我校充分利用红色场馆进行思政教育改革创新的有益尝试,有利于全校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参与首批共建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6家高校与龙华烈士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等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校馆共建。在本次活动中,“上海学生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上海学校红色文化传播育人联盟”宣告成立,《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受聘为上海市志愿服务基地,与会领导为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导师颁发聘书,还进行了《做理想信念传人》情景讲演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配乐诗朗诵,极大展示了上海师生的红色文化传承和社会责任担当。

党委宣传部

2020年7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