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

时间:2020-07-23浏览:769

为帮助新进辅导员快速适应身份角色、明确岗位职责、切实提高工作实效,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发展,近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活动。培训主要包括理论指导、工作实务、职业发展等板块。2020年新进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柯心主持开班动员。

在动员讲话中,柯心向新进辅导员表示祝贺,欢迎大家加入学工大家庭。她指出,全体新进辅导员要快速适应身份角色的转变,尽快了解、熟悉相关政策要求,并能在实际工作中熟练解读与运用。她强调,新进辅导员要努力做好职业规划,在工作中有思考、有积累、有总结,努力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遵守辅导员自律公约,将“六个平凡”贯穿工作始终,为培养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理论指导和工作实务培训活动中,校团委副书记蒋存耀重点介绍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王双、伍强瑞讲解学工体系架构和辅导员制度规范、职业发展、队伍建设等内容;易班发展中心谢涛丽介绍网络思政与我校易班工作开展情况;学生资助奖励中心傅瑾、龙洁讲解学生资助评审工作以及育人工作的具体流程和要求;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徐超介绍辅导员在就业工作中的角色和定位;学生社区管理中心于腾云讲解学生社区一体化建设工作情况;学生综合事务中心对一门式服务、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国防教育与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进行了讲解;招生办王永介绍了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学生党建促进中心陆琼燕讲解如何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具体内容;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不仅让新任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理论及实务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同时也为新任辅导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营造竞争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帮助他们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发展道路上不断成长。

学生工作部

20207月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