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副秘书长阿科什卡罗夫·努尔兰·索韦托维奇出席中国-上合基地“国际司法青年精英线上训练营”开幕活动

时间:2020-08-04浏览:1806

受疫情影响,今年相关援外培训工作无法正常开展,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以下简称“中国-上合基地”)主动作为,积极联络公安部国际合作局、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我驻外使领馆及各大高校,举办“国际司法青年精英线上训练营”活动,旨在对国内青年学子、实务工作者等开展上合组织区域执法司法领域相关的交流与研究活动。

8月1日上午,该训练营正式启动。上合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阿科什卡罗夫·努尔兰·索韦托维奇作视频致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多所高校的优秀学子共同参与。

上合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阿科什卡罗夫·努尔兰·索韦托维奇致辞

阿科什卡罗夫·努尔兰·索韦托维奇表示,对此次中国-上合基地举办的训练营活动感到欣喜。他回顾了过去几年间中国-上合基地的工作成果,称赞中国-上合基地已建立高级司法执法人才教育培训有效机制,组建了一支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具有全球视野的、负责任的、诚实守信的,并能够将个人能力和职业素养融合的精英队伍。他特别强调,当前新冠病毒大流行给全球安全带来严峻威胁与挑战,上合组织在重重困难中与各成员国执法机构的密切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促进上合组织区域内司法执法领域的学术研究,为促进上合组织区域国家协同合作提供智慧。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合作组织前任副秘书长王开文、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张文宏、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院长靳高风以及来自公安部反恐怖局、国际刑警组织、北京警察学院、江苏警察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分别从上海合作组织的历史发展、安全、经济、文化领域合作、国际执法合作、社会科学研究理论与方法等方面开展讲座。

视频会议画面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受训学员将基于开源信息、公开资料就相关对象国的警察体制、警察法、双边警务合作等进行线上交流与研究,以期促进涉外警务人才培养,服务于国际执法合作。张明珉、董潇君 撰稿)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办公室培训部

2020年8月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