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挖掘红色资源录制微党课,助力“四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0-08-06浏览:4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中,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8月1日,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和谢彩老师来到黄浦区思南路73号——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亦称周公馆),现场为大家录制了一堂题为“铭记历史,汲取力量”的微党课。

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为何又名周公馆?”“办事处设立后开展了哪些革命活动?”“中共代表团是如何在白色恐怖中开展工作的?”等问题,讲述了“周公馆的由来”“中外记者招待会”“窗台上的花盆”3个小故事,帮助大家了解1946年6月至1947年3月,周恩来、董必武等在上海领导“办事处”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斗争史,感受那段惊心动魄的战斗岁月。

姚善英通过视频带领同志们走进周公馆,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希望大家能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更好地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修养,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近日,微党课视频在学院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展播后,收到了良好反响。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和校党委工作部署,深入挖掘党的诞生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形式多样的学习内容。

语言文化学院

2020年8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