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红教授获立我校首个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

时间:2020-08-13浏览:1410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2020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立项结果公布,我校刘晓红教授作为负责人申请的课题“我国国际商事法庭运行机制研究”获批立项,系我校首次获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

此次最高人民法院共收到122个来自全国法院、高等院校和其他有关单位的符合条件的课题申请其中,法院单独主持的课题组58个,学者单独主持的课题组38个,法院和学者联合主持的课题组20个,其他国家机关及有关单位主持的课题组6个,单个课题最多有19个课题组申请。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联合各有关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综合考虑课题组对有关问题的研究基础、课题研究计划的科学性和创新性、课题主持人的研究专长和调研资源调配能力、课题组成员结构、课题组成员研究能力和已有研究成果、课题申报单位的地区分布、各级法院及法学科研院校情况、课题组成员曾承担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的总体表现、课题成果预期转化方式等因素,最终确定33个课题组为中标课题组。

此次获批该类重大课题,体现了我校法学学科的科研实力,彰显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体现了我校促进司法体制改革、回应重大司法问题的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助推我校科研能力提升。

科研处

20208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