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引发我校师生强烈反响

时间:2020-09-30浏览:1015

929日下午,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报告会上,郑军华、钟鸣、李晓静、陈尔真、戴倩、范士广、孙晓冬、张文宏等8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讲述了他们感人的抗疫故事。

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在线观看了报告会的直播。在聆听了先进事迹报告会后,师生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刻理解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对共产党人“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的价值追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广大师生表示,要在全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抗疫故事”中领悟责任担当,自觉把人生理想、职业梦想与国家繁荣富强紧密相连,在服务国家和社会中书写精彩人生,在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

语言文化学院教师肖进说,今天,当我们全程观看上海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时,再次重温那一个个与新冠搏斗的时刻,内心禁不住心潮澎湃,如果不是这些白衣天使们把自己的生命抛之脑后,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勇往直前,我们可能还生活在新冠的阴影之下,还要面对随时将会失去生命的恐慌。此时此刻,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那些舍小家顾大家的医务工作者们,是他们,让我们重返阳光之下。

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林启芳说,此次学习让我对新时代共产党人应当坚守的初心和勇担的使命有了更具体、深刻的解读。他们均用实际言行阐释了既是医者、老师,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刑事司法学院教师崔仕绣说,面对疫情,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中国人民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其中,“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核心要义贯穿于伟大抗疫精神的始末,要把握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需要认真剖析其中富含的坚韧睿智的民族精神。

刑事司法学院教师吕小红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日后生活工作学习中,也就是在面对困难时应该勇往直前,应该有心系家国天下的情怀,要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在国家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用自身专业贡献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李清说,感谢党和国家制定的正确方针政策,不惜一切抢救人们生命的举措;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外卖小哥,大家的努力必将迎来灿烂的明天。

警务学院教师李备栩说,观看了报告会,内心激动、久不能平息。我是这场疫情的见证者,也是外围亲历者。作为医学生,我的身边不缺乏医护人员。我的爱人是医生,她始终服从单位安排,作为发热哨点医生战斗在工作一线,尽管有害怕,但是她没有退缩,坚定的在岗位履行职责。我的朋友马医生,主动要求承担发热门诊任务,并在2月底奔赴湖北一线、抗击疫情。这些生活中与我一起嬉笑怒骂、一起柴米油盐的人,平时不显山不露水,战时他们迸发出了英雄的光芒。曾经邮件指导过我的张文宏医生,则充分体现了专业知识以及共产党人的担当。他们是替人民负重前行的英雄。

体育部教师郭晓征说,我们要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不懈、积极作为,坚守正确价值理念不动摇,最终收获的不仅是胜利,也一定会赢得世界人民的广泛认同。

上合基地刘枫欣说,作为一个经历了封城76天的武汉人,我深有感触:危难时刻,正是因为医护人员的无所畏惧、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我们才得以重获新生。疫情终将被击败,这场疫情给人们带来的伤痛也会随着时间渐渐淡去。但是无论如何我们今天感受到的感动不能、也不会退去。我们要做的,就是记住这份感动,不要让它如潮水一样涌来又褪去。这个社会应该给予医护人员属于他们的爱护和尊重。

国际交流学院辅导员余宜荣说,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学生,要为这个时代培养更多的英雄人物,为以后汇聚起推动时代和社会前行的力量而奋进。学生的成长需要我们倾注心血,让我们守好高校这片阵地,让学生在伟大抗疫精神乃至更多的正能量中汲取营养,不断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

法律学院占维仪同学说,张文宏“张爸”的发言高屋建瓴,“共产党员先上”“大家在家里闷也是战斗”这些话语至今听起来仍充满力量和温暖。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同样,这次表彰大会让我们认识了一个个有技术、有担当,又令人温暖放心的医护人员,通过他们,我们更加热爱上海。与此同时,也更坚定了我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向往。

经济法学院王英楠同学说,除夕之夜,我们在家里吃着年夜饭,他们却告别家人,在病房里守护着病人的生命安全。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地履行职责。作为青年一代,我立志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熔铸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刑事司法学院廖丹妮同学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他们舍弃个人安危不畏艰难困苦,奔赴抗击疫情的战场与新冠疫情斗争,他们是时代的偶像,是真正的英雄,更是最美逆行者。

警务学院江正娥同学说,在每一个“逆行者”感人肺腑的演讲时,他们挺身而出、不惧危险的精神让我感到敬佩。当他们说到抗击疫情的决心时,我看到他们眼睛里散发着自信、坚毅的光芒;当他们讲到抗击疫情取得胜利时,我深深地为我们中华民族战胜困难的能力和毅力感到骄傲!

国际经济法学院孙沛睿同学说,听完报告,我真正明白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们的国家之所以能够兴盛,正是因为有着这些默默负重前行的人,真心地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无私的牺牲与付出。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彪同学说,今天,我们致敬英雄,学习他们先进感人的事迹,就是为了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正能量,引导激励中华民族在困难中不断前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政府管理学院邵王莹同学说,通过这次报告会,我看到了各个领域无数“逆行者”的前仆后继,也体会到了那些冲在一线的英雄们的无私奉献,我们青年学生也要承担起民族赋予的使命,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

经济管理学院应琦珂同学说,“最美逆行者”讲述了他们在武汉前线抗击疫情的故事,疾控人员和救治专家讲述了他们在后方防控疫情的故事,不用华丽的词藻修饰,简单的几句话就让我备受感动和鼓舞。当然,这场疫情攻坚战的重大胜利,是靠全社会的联防联控,调动每个人力量所取得的,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

人工智能法学院沈哲逸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这些先进事迹中学习到他们的精神内核。学已而坚定兮,志不泯而成向。在坚持的学习中充实自己,在不移的意志中奉献国家和社会。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20209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