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国际合作工作相关领导来中国-上合基地调研

时间:2020-09-30浏览:4106

9月25日上午,在沪出席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国际合作工作会议的各厅(局)领导来中国-上合基地参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上海市公安局指挥部副主任董斌、国际合作处处长朱屹峰、副处长杜海蓉,江苏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局政委施霄慧、浙江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孙风平、安徽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周峰及三省一市各省厅、有关地市局工作人员,上海政法学院校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主任刘晓红,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主任陈校出席。会议由陈校主持。

刘晓红代表中国-上合基地致欢迎词,并就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的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她表示,自首期援外培训开展以来,中国-上合基地多次组织学员赴长三角各省厅、各地市局访问交流,各国学员对中国警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充分展现了大国风采,也感谢各地百忙之中给予我们的鼎力支持与大力保障,希望在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的框架下开启警校合作新篇章。

上海政法学院欧亚研究所所长李新教授、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副主任印晓慧分别就上合组织发展历程及当前国际局势和中国-上合基地援外培训工作作了简要介绍。

会议期间,各省厅代表就本区域有关情况、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合作、警校合作及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董斌代表来访单位发言。他表示,各地可依托中国-上合基地整合教学及科研力量,并结合各地自身优势及特点,通过不同维度打造示范窗口。同时利用好中国-上合基地平台向全球展示长三角社会治理成果。(王潇斐撰稿 吴欣怡摄影)

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

2020年9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