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0-10-02浏览:513

为了让新进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积极融入上政大家庭,学校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新进教师入职集中培训。培训安排了素质拓展训练、校史校情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学校实务政策解读、爱国主义教育、新进教师座谈会及参观感受上海发展新变化等内容。

校党委书记夏小和为新进教师讲授党课。他以“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中国、中国与世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教育的使命等三个方面展开,希望新进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坚持追求卓越,提升本领,做专业领域的领路人;坚持开拓进取,敬业奉献,做学校发展的贡献者。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胡继灵为新进教师作开班动员,并作“校史校情教育”专题讲座,她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当前现状、发展蓝图以及大学教师应当具备的素质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勉励新进教师要做和谐奋进、爱校荣校的优秀上政人,为建设成为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正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分别为新进教师作了“新时代师德建设的核心价值理念与基本特点”“百年未见之大变局中的青年责任”“课程思政的育人格局与时代使命”精彩讲座,从师德师风、青年教师责任、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诠释了新时代教师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鼓励新进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三尺讲台,挥洒青春汗水,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

在新进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们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加入上政大家庭后感受到的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关怀,纷纷表示将尽力早日融入上政,建设上政,荣耀上政。始终保持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添砖加瓦。

教务处、科研处、计财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人事处、后勤保障处及图书馆等职能部门,分别就学校教育教学规范、科研工作规范、财务制度、设备申请与管理、人事政策、后勤保障、图书馆资源利用等学校实务政策,为新进教师进行了全面介绍。

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增进了新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凝聚了团队力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展示了学校新进教师积极奋进、敢于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走进校史馆参观学校发展历程,增进了新进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培养了新进教师爱校荣校意识;入职宣誓及签署师德公约书系列活动使新进教师牢固树立了立德树人,勇接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担;参观陈云故居活动使新进教师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教育。参观感受上海发展新变化活动使新进教师们对上海今日的发展成就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并加深了对上海这座城市的归属感。新进教师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我校教育事业迈入新高度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增强了新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荣誉感,使新教师对未来个人发展有了明确的方向。后续,人事处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在充分了解教师专业发展需求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培训内容与形式,采取线上和线下、统一培训和个性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上政人。(李书娟、刘月园 撰稿)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9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