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教授为校党校学员授课

时间:2020-10-19浏览:1265

10月18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0年第一期党员培训班第二次培训于综合研究中心107举行。本次培训由校党校第十分校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主持,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教授受邀讲授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宋欢、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

下午一点整,培训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特色教学环节,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体观看抗疫时代报告剧《在一起之生命的拐点》。该单元以汉江医院为背景,影片角色原型及故事根据疫情期间的相关事迹报道改编,讲述了疫情爆发初期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奉献和担当。影片观看过程中,学员们全神贯注,并对剧情中的人物及故事产生了深刻共鸣。

随后,徐国民为培训班学员讲授题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的专题讲座。徐国民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主要内容和要求三个方面,结合疫情期间的国际政治、金融危机期间的国际经济环境等实例,带领同学们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同学们学而知、学而思、学而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精髓和核心要义,并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学员们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把聪明才智发挥到推动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最后,徐俊峰对本次党课培训进行总结,希望全体学员学原著一定要与自身内心、学习实践及个人发展相结合,将原著作为党员学习的理论指南、行动指南。(魏思婕、宋欢撰稿 唐佳敏摄影)

校党校第十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

2020年10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