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时间:2020-10-19浏览:742

10月16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彩霞一行8人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副院长徐世甫、杨华,工会主席赵凌飞、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蒋翠婷、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侯天佐、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李先悦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徐俊峰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并围绕“党建引领、教学立院、科研强院”等视角谈了把马学科“做精、做特、做大”的具体做法以及“开门办马院”的具体思路,重点介绍我校从底线坚守、团队打造、课程定位、内容讲授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的具体规划和实践经验。

丁彩霞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分享了在“设计思维改革尝试”“活力课堂教学改革尝试”“实践教学改革尝试”“教学案例集的汇编”等方面的做法,并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我校马院在“示范马院”建设方面分享的宝贵经验。

徐俊峰、徐世甫、杨华还分别从学院教师的科研创新、课题申报、论文撰写和学科课程的教学团队、教学资源、教学模式、教学平台、教学评价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及规划。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张旭、《思修》课程负责人黄播、《原理》课程负责人张纤纤、《纲要》课程负责人贾孟云、《概论》课程负责人王琼平、《形策》课程负责人牛风学、教师沈尚武等也就上述内容与我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赵凌飞 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