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留学生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10浏览:467

各部、处(室)、二级学院:

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高等教育国际化已成为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根据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为适应我校留学生教育国际化的要求,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培养专业,引进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吸引更多的外国留学生来我校攻读学位,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拟组织开展国际政治专业留学生课程的申报工作。

一、项目建设周期

项目立项起至2021年10月31日。

二、项目申报原则

1.可以团队形式申报,也可以个人名义申报。

2.团队申报应具备良好的建设基础和优质的教学团队,成员结构合理、外语水平较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好,鼓励聘请国外教师、专家来华进行参与全英语课程的教学工作。申报负责人原则上要有一定的海外教育教学背景。

3.培养方案科学,课程体系健全,课程内容充实丰富,实施方案可行,具有较好的建设基础。

4.前期申报项目未结项的,不得申报。

三、项目结项要求

1.根据本学科培养目标和特色,学习、借鉴国内外一流学科先进的培养经验和管理模式,构建科学的学科知识结构,形成教学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递交结项材料,包括:课程安排(包括教学时间、听课人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试方法等)、成果材料(如已编印的讲义、教学课件、教学录像及反映教学效果的材料等)等。

2.建立一支具有海外背景、教学能力突出、教学质量高、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学团队,并于2021年为留学生开设相关课程。

四、项目资助

国际政治专业课程拟立项8门课程,每门资助2万元。评审通过立项后即拨付0.5万元,递交结项材料并给留学生开设课程后,拨付剩余1.5万元。申报项目未通过结项评审的,收回前期拨付经费。结项材料齐全,开课效果良好的课程,拟于2021年开展第二期建设资助。

申报课程指南详见附件。

五、项目申报及评审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综合评估,确定方案并组织实施。具体程序如下:

1.申报者按照本通知要求提出拟申报课程,填写《留学生课程申报表》(见附件),以电子文档及纸质材料(一式三份)的方式,于2020年11月15日前报送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将于2020年11月20日前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组人员情况、内容、大纲等进行审核评估,综合考量确定项目及承担者,并印发项目立项通知。

联系人:程琦;联系电话:39225295;

联系地点:国际交流学院55号楼102室;

申报邮箱:iso@shupl.edu.cn。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0年11月9日

附件:留学生课程申报书》《申报课程指南》.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