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15浏览:318

根据市纪委、教卫工作党委和校党委部署要求,语言文化学院于113日上午A1-101会议室召开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出席会议,语言文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组织员列席会议。

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进行深入查摆剖析。班子成员围绕五大重点内容,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个进行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今后整改的方向。

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每位班子成员剖析检查发言后,逐个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体现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的工作要求。班子成员都能正确对待批评意见,并虚心接受。

潘牧天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要求部署,有序推进,前期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较为中肯,总体上达到民主生活会预期效果。他强调,语言文化学院有个有目共睹之处:学院今年取得的成有目共睹、学院班子整体工作兢兢业业有目共睹、班子成员个人敬业奉献有目共睹。

针对下一步如何推进学院整体工作深入改进不足,潘牧天提出希望:第一,整个班子包括广大教工党员,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带头引领并不意味着完全没有自我,而是要摆正自我和团队集体关系;第二,增强预判力建设,提前预判问题,周密谋划方案,减少乃至避免可能发生的问题。在推动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要不断增强工作细致性、规范性和透明性;第三,个人或团体都要有格局和胸怀,既要有大局意识,维护教工正当权利和利益意识,也要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意识,维护党组织权威意识并投身实践。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做到民主决策、公开透明、依据充分,进一步推进语言文化学院高质量发展。


语言文化学院

20211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