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与青浦区政法委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1-01-23浏览:7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政法工作、人才培养系列指示精神,提高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和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水平,1月22日上午,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一行5人赴青浦区政法委开展共建活动,并与青浦区政法委举行合作协议签约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副院长王康、党总支副书记陆嵬、教师孙哲和学生李驰,青浦区政法委副书记曹秋龙综治室主任黄国平、综治室副主任陈讯和工作人员张欢欢、赵军参加了本次活动。

侯怀霞介绍了我校法学专业(人民调解方向)的发展情况。我校是全国第一个设立法学本科专业调解方向的高等院校,目前已经搭建起了实力雄厚的教学、科研梯队,在各省市设立了近百个实践教学基地,并出版了一系列专著,主办了8届全国调解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希望与青浦区政法委展开多层次、多维度的区校合作,在总结社会综合治理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的作用,让教师、学生走出校园,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实践,更好地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和提升自我。法律学院愿意选派教学科研骨干参与青浦区政法系统的培训课程设计、培训教材开发及培训基地建设等工作,并深入推进在理论研究方面的合作。

曹秋龙介绍了青浦区政法委在社会综合治理方面的实践和成果,并表达了与我校合作的愿望。曹秋龙提出双方尽快形成详细的合作规划和计划,落实具体合作项目,实现基层实践需要和理论研究的呼应,努力打造区校合作共建品牌青浦区政法委愿意选派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政法业务专家参与法律学院的课程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并向师生提供挂职锻炼、实习、调研等方面的条件另外建立联合研究基地,合作举办研讨会,取得高质量的合作成果。

侯怀霞与曹秋龙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双方举行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对《青浦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政法学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实,标志着双方合作共建在政法、社会综合治理等领域的进一步深入推进,有助于推动社会综合治理的实践发展和理论研究,有助于提升我校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质量。(李驰 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

2021年1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