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20浏览:123

1月19日上午,法律学院在B2-110会议室召开2021年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文立月传达了刘晓红校长在学校2021年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坚守立德树人的核心使命,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聚焦破解教育教学发展难题和“瓶颈”问题,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新发展,解读了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意义。指出了站在新的历史背景下,人才培养距离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要求还存在的“四个不适应”的差距,提出了在学校和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两个主题层面进行深入研讨的问题。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学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精神,认真研读学校印发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学习资料,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投入到大讨论活动之中;结合学习研读,从对标一流要求的层面上深度讨论,凝聚智慧,深化共识;结合学院的发展定位、办学特色,凝聚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举措和行动,为落实“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水平的提升。

会议部署了《关于法律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领导、讨论主题和工作要求。

会议第二阶段,文立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就抓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重申了防控工作要求。一是师生要严格按照离沪要求做好防护、报备、记录、分类管理等工作;二是及时掌握上级疫情防控最新精神和要求,认真做好人员排摸和信息报送工作;三是加强假期值守工作;四是严格纪律要求,严格进校报(审)批,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此前,在学校专题会议后,学院通过教师微信群及时发布了疫情防控紧急通知提出了具体防控要求。

侯怀霞对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作了强调。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学院绩效考核工作情况。(马腾跃 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

2021年1月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