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徐文姣博士参加国际研究协会第62届年会并作会议发言

时间:2021-04-09浏览:435

4月8日,语言文化学院青年教师徐文姣博士参加了国际研究协会第62届年会(Annual Conferenc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此次国际年会的主题是“全球化、区域主义和民族主义:世界政治中的竞争力量”(Globalization, Regionalism and Nationalism: Contending Forces in World Politics),会期为4月5日到4月9日。由于处于疫情期间,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

在4月8日的分会场上,徐文姣根据提交的论文,围绕“中国在全球卫生治理中的角色:以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为例”(China’s Role in Global Health Governance through WHO)这一主题进行发言及参与圆桌讨论,全面展示了中国与世卫组织合作的发展历程、主要路径和已有成效,并着重突出了中国与世卫组织在抗击全球新冠疫情中的作用和角色。

学院鼓励和支持教师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大学术影响力。此次参会交流也体现了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全面的中国形象的“学术抗疫”精神。

国际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成立于1959年,是一个由学者、从业人员、政策专家等组成的国际研究领域的专业协会,会员超过6500人,遍布100多个国家。其每年主办的学术年会是参与国际研究的科研、教学和实践人员交流思想、建立学术网络和发出倡议的重要平台。

语言文化学院

2020年4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