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国际法学院“律师进课堂活动”精彩继续

时间:2021-04-10浏览:422

4月8日晚,国际法学院副教授贾琳邀请斯凯孚(中国)有限公司法务与合规总监赵庆涛先生走进《跨国公司法律与实务》课堂,为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跨国公司法律实务讲座。

赵先生立足于长期的跨国公司法务部从业经验,从跨国公司法务部的定位、职能、发展与挑战四个方面开讲“跨国公司法务部那些事”,并就跨国公司法务人员的职业发展和规划与同学们进行广泛的交流。赵先生的同事原莹女士现场就同学们提供的求职简历进行点评,同学们反响热烈。

此次讲座是国际法学院“律师进课堂活动”系列讲座的第二讲。作为国际法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深化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新举措,在国际法学院领导的支持下,贾琳老师在《跨国公司法律实务》课程中组建了一个“律师梦之队”,聘请来自上海市知名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跨国公司的法务总监和财税咨询事务所的合伙人,为学生传授真实的跨国公司法律实践经验,培训学生实用的法律技能,分享职业发展规划,使学生更好地融入“真实的”法律世界。

之后的讲座安排如下:李德庭,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跨国公司项目融资实务》(第7周);陈辉宇,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跨境并购中的律师实务》(第8周);王德荣,优财能(上海)财税咨询事务所主任合伙人,《跨国税收管理实务》(第9周);谭金可,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跨国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法律实务》(第10周);董明,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跨境破产中的律师实务》(第11周)。周四10-11节、主教103C,欢迎其他同学踊跃参与。讲座具体信息可浏览国际法学院网站和国际法学院分团委的微信推送。

国际法学院

2021年4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