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经典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时间:2021-04-14浏览:1349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习党史、铭记先烈,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于411日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上海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经典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感受建党百年历程中的苦难辉煌。学院共有25名师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永不消逝的电波》是我国首部以谍战为主题的舞剧,曾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化大奖”和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该剧以“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李白烈士的真实事迹为素材,讲述了中共地下党员“李侠”与“兰芬”假扮夫妻在上海长达12年岁月的潜伏生涯,他们每日行走在生与死的刀锋上,秘密用电波传递着情报,最终在“天”快亮之际,李侠坦然发送出最后一份电报后笑对牺牲的故事。

舞剧演出中,一组旗袍裙舞演绎了老上海的唯美风情,一组风衣群舞展现了谍战悬念的紧张气氛,一组双人舞秀出了革命伉俪的难舍情怀。精彩的舞蹈和强烈的情感以及声光电打造的大片即视感,恍惚间把观众带回那个暗流汹涌的“谍战”时代,将革命的爱情和流血牺牲演绎的感人至深、惊心动魄,将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勇往直前,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观看结束后,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观影交流。有的党员表示不仅受到了艺术熏陶,更接受了深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心中激荡不已。有的党员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精神的敬仰,向曾奋战在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致敬,更坚定了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使命、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的决心。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历史长河无声奔去,唯爱与信念永存,舞剧落下了圆满的帷幕,但中华儿女的忠诚与担当永不落幕。此次活动让师生党员们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的努力与艰辛,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安宁、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必将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前行!

政府管理学院

20214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