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1-04-14浏览:1659

为加强与青年教师沟通交流,进一步推进人才工作,4日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在求实楼413会议室主持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二十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刘晓红介绍了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和主题,她指出,人才对于一个国家、一所高校都是极端重要的,当今世界国力之争、科技之争归根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大力引才育才既是国家战略也是学校的当务之急。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均为我校近几年引进培养的优秀人才,希望通过交流各自在上政成长发展的体会感悟,为学校的人才工作提供新思路。

与会教师对学校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愿意为学校的人才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围绕学校发展、“十四五”规划、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济管理学院王冰冰老师建议学校多举办学术论坛活动,走出去请进来,通过交流提升学校知名度;经济管理学院华腾达老师提议学校可采用“工作会谈”的形式吸引优秀博士毕业生来校工作,加深学校和优秀博士的互相了解,提高引才效率;上海纪录片学院刘宇昕老师从其学科领域角度,建议学校加强引进外籍教师,增进相关学科的中西方文化的融合。中国-上合基地张少英老师表示,希望学校一如既往不因循守旧,开拓创新,增加海外交流项目,加深学校与国际接轨;人工智能法学院龙怡老师建议学校进一步优化学生课程,使得本科教育课程建设更为系统化,能够形成新进教师和老教师教学的互动。

夏小和就与会教师的发言做了点评和总结,对此次老师们共聚共商学校发展大计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每位老师增强主人翁意识,潜心教书育人,以校为家,为学校的发展进步做贡献;二是希望老师们肩负为党为国育人重任,牢记使命,心中有大舞台,有家国情怀,有理想有抱负,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三是希望老师们积极宣传学校,为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

人事处

2021年4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