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信息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流浪狗管控的安全提示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3-10-17 浏览次数: 3973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

        近日,流浪狗伤人的事件引发社会关注。湖南某大学两名女生相继被多只流浪狗追咬,均被咬伤。5月2日晚,浦东张江地区发生流浪狗伤人事件,共有8名伤者被同一流浪犬咬伤腿部。为维护校园良好秩序,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安全,预防、控制疾病的传播,现就相关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1、请全体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学校规定,严禁在校园宿舍或公共区域饲养宠物和流浪狗。校园内禁止将宠物带进办公室、教室(实验室)、体育场、学生公寓、餐厅等公共场所。校园内因师生员工饲养宠物狗,发生伤人事件,饲养主人依法承担治疗、免疫等发生的一切费用及相关法律责任。

2、各部门要广泛宣传流浪狗的危害、狂犬病的危害,犬只管理与免疫、被犬咬伤后的处理等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充分认识犬患和狂犬病蔓延的严重危害性,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积极配合校园流浪狗的治理工作。

3、根据动物的生活习性,以下情况请师生多加注意:流浪狗性情暴躁,请勿招惹或挑逗;雌性流浪狗在生育哺乳期,生性敏感,请远离。受伤之后的流浪狗对人产生了敌意,容易对人产生攻击行为;  流浪狗在吃东西时,天性护食,请勿抢夺它口中的食物。希望师生员工要正确认识校园流浪狗的潜在危害,与流浪狗保持距离,不要引逗、喂食,避免发生意外。

4、若遇流浪狗或发现流浪狗有攻击行为,请及时通知周边保安人员或拨打校园报警电话39225072、39225371;如被流浪狗咬伤请尽快前往医院寻求救治,并及时注射狂犬疫苗。

5、感谢全体师生员工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出的努力,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对校园流浪狗的治理工作多提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保卫处将与公安机关以及流浪动物收容机构一起继续做好校园流浪狗的治理工作,与全体师生携手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上海政法学院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