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119”消防技能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8-11-14 浏览次数: 13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师生掌握消防安全实操技能,增强火灾应急处置自救能力,1113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消防技能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现场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指导师生员工进行实操灭火。保卫处工作人员、保安、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后勤人员、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演练过程中,保卫处消防工作人员就灭火器类型、使用场合、正确使用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演示,并依次指导在场的师生员工们亲身体验各种灭火器的操作,帮助大家掌握火灾初期处置的基本要领和方法。现场参与的师生员工们表现认真,积极参与,操作方法正确,活动效果良好。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涉及全校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历来是我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消防技能演练活动,让广大师生近距离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张静撰稿 谢颖杰摄影)

保卫处

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