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9-01-10 浏览次数: 393

为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1月9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副校长姚建龙带领保卫处、学工部、留学生办、后勤保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校园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假期留校留学生管理为重点,先后检查了中国-上合基地监控室、校园快递站、留学生公寓、第二食堂等重要场所和重点部位,对建筑物内的消防设施、用电安全及饮食卫生安全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实地了解各部门假期安全管理工作安排与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不足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相关部门表示会立即整改。

检查组强调,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寒假、春节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根据学校《关于2019年寒假放假安排及加强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和整改,严格安全管理,严守假期值守制度;学工部、留学生办要强化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后勤保障处要强化食堂规范管理,确保师生食品卫生安全;保卫处要重点关注放假期间消防安全,加强校门人员、车辆进出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全力保障放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有序。(张静撰稿 闻建伟摄影)

保卫处、学工部、后保处

2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