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连续三年获得上海市“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9-01-12 浏览次数: 15

19日下午,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和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共同举办的上海市“2019年度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2018年度高校治安安全年度示范点表彰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及各高校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被授予“2018年度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荣誉称号,这是我校继图书馆、上海纪录片学院实验室之后第三处获得上海市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称号。学校保卫处处长郭玉生参加会议并领奖。

中国-上合基地2014520日奠基揭牌,并于2017年全面建成,是以论坛、智库、培训三大功能为主的国家级国际司法合作交流平台,服务国家安全和外交战略。学校高度重视中国-上合基地的治安安全工作,培训基地和学校校园的安全工作形成了消防联动控制、应急广播和视频监控等系统,实行全天24小时固定岗、巡逻岗执勤制度,在重点位置安装摄像头、消防栓、烟感探测器等装置,实现温感探测器系统、报警系统、监控系统联动,监控中心实时监控,实现学校和中国-上合基地双重管理和双重防护。

学校保卫处将以中国-上合基地获得安全示范点为契机,深入推动新一轮市级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坚持多部门协同、全方位管控,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保障体系,加强校园安全建设,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张静 撰稿)

保卫处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