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五一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9-07-02 浏览次数: 12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4月30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五一前校园安全大检查。保卫处、学工部、后勤保障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秉承“全覆盖、零容忍、促整改”的工作目标,依次对上合基地、学生宿舍16号楼、学生活动中心等重点场所安全情况进行了抽查,实地了解各部门假期安全管理工作安排与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重点了解了基地电子围栏、周边管控治理情况;留学生宿舍来访人员管理制度及厨房、冰箱室的消防、用电、食品卫生安全等。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尤其是学生活动中心安全隐患进行了明显整改。

检查组强调,各部门应切实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深入开展消防、用电、食品卫生、假期防盗等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楼宇紧急通道畅通,消防设备完好等,重视安全细节,不留隐患死角。同时,假期间要严格值班和检查制度,做好各项保障预案,发现问题及时保持信息畅通,务必将各环节安全保障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和谐有序。(张静撰稿 闻建伟摄影)

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学工部、团委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