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保卫处、图书馆联合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9-07-02 浏览次数: 12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基本消防安全实操技能,增强火灾应急处置自救能力,624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校图书馆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保卫处及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消防工作人员就灭火器类型、使用场合、正确使用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现场讲解,带领全体职工熟悉全馆消防路线与消防通道。在图书案广场空地前,依次示范、指导图书馆职工亲身体验各种灭火器的操作,帮助大家掌握火灾初期处置的基本要领和方法,现场的教职工们表现认真,积极参与,操作方法正确,活动效果良好。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图书馆作为学生日常学习重点场所,人员密集,消防安全尤为重要。本次消防演习,给图书馆全体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实操能力,为图书馆的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保卫处、图书馆

2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