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建设无毒校园,共享美好青春”禁毒专题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9-07-02 浏览次数: 11

626日为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扩大禁毒知识普及面,切实提升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624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禁毒志愿者协会邀请上海青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的警官来我校开展“建设无毒校园,共享美好青春”禁毒知识专题讲座。保卫处副处长陆嵬、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等出席,来自刑事司法学院与经济法学院共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海市青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的警官们给大家讲解了毒品的定义、危害性及表现、染上毒品的缘由等知识;同时结合真实的犯罪案例分析,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以法律为指引,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自觉抵制毒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警官和同学们还进行了问答互动。

讲座最后,陈警官组织向在场百余名同学发放了禁毒承诺书,号召同学们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作出承诺,积极投身到禁毒活动中去,共筑青春无毒防线。

此次讲座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毒品知识的了解,认清了毒品的危害,为建设我校“无毒校园”筑牢了坚实的警戒线。(陆佳蕾撰稿 王祎薇摄影)

保卫处、刑事司法学院

2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