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9-10-21 浏览次数: 15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践行“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保卫处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广泛宣传、精心组织,于926日1011日开展我校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

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同学们踊跃参与,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纪录片学院、法律学院等6个学院共49名同学报名参加。

本次选拔赛分两轮进行,涵盖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防盗、防骗、心理健康等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各类安全、法律知识。通过现场笔试和赛制模拟抢答,报名参赛的同学经过两轮角逐,最终综合评选出孙晓燕等5名同学组成我校代表队参加1023日举行的西片区选拔赛,力争在片区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此次校内选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5名、三等奖35名。

本次比赛号召广大师生把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平安上政的维护者、宣传者、践行者,为上海进博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张静 撰稿、摄影)

保卫处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