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在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西片区赛中荣获二等奖

信息来源: 保卫处 发布日期: 2019-10-23 浏览次数: 10

1023日下午,由市教委主办的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西片区选拔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西片区13所高校参加当天竞赛。由我校18级孙晓燕、李思彤(纪录片学院)、张安然(国际法学院)、伍娇(法律学院)、王扶醉(刑事司法学院)五名同学组成的上海政法学院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片区二等奖并成功晋级上海市复赛。

此次竞赛内容涵盖校园安全与大学生安全教育、国家安全与信息安全、法制教育、珍爱生命与心理健康、消防和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急症处置与紧急自救、防灾减灾、食品药品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等十多个方面。现场分“限时必答”“知识抢答”环节,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填空和简答。题型、题目随机抽取,赛制残酷,竞争压力大。我校队员沉着应战,熟练作答,尤其是在“限时必答”环节中对答如流,表现出色,成功晋级第二轮,赢得赛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好评。

学校保卫处十分重视此次竞赛,精心组织,赛前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等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动员、组织开展校内选拔、安排指导老师集中培训。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参赛队员们认真准备、全力以赴,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佳绩,充分展现出了我校学子深厚的安全知识功底和出众的安全逻辑思维能力。接下来,5名上政学子将代表学校继续参加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复赛,希望他们再创佳绩!(张静撰稿 谢颖杰 摄影)

保卫处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