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委副书记刘刚带队开展进博会前校园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 保卫处 发布日期: 2019-11-04 浏览次数: 10

115日至10日,2019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对进博会安全保障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秋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1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带队对进博会前校园安全环境和服务保障工作等进行了检查。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学工部、留学生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建快递收发站、学生社区、非机动车停车场、学生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校内快递站建设、社区楼宇值班管理、师生后勤服务保障、校园安全巡逻等工作情况。在新建快递站,检查组提醒相关部门要尽快与快递商家做好沟通协调,采取灵活、有效措施,加强高峰时期车辆和人员秩序管理,切实规范好校内快递的收发管理。在学生社区,刘刚详细询问了留学生公寓的日常管理、巡查和值班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社区值班、夜巡制度,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在非机动车停车场,检查组现场听取了后保关于电动车充电桩的增置建设情况和保卫处关于规范校内非机动车的综合治理情况,要求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同时尽可能为学生提供便捷服务,确保后勤服务保障到位、安全环境治理有效。

校园安全始终是重中之重。检查组强调,各部门、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注重日常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改,建立健全后勤服务保障机制,盯紧盯牢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将工作抓实抓细,以实际行动为进博会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张静 撰稿) 

保卫处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