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联合青浦公安分局开展反网络诈骗校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保卫处 发布日期: 2020-09-29 浏览次数: 110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提高在校学生的防诈骗意识,9月29日,我校与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在庸夫楼北广场联合举办了反诈骗宣传主题活动。青浦公安分局局长姚少杰携相关单位,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保卫处副处长祝耀明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保卫处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同志在校园悬挂了“反网络诈骗”宣传横幅标语,并向广大师生发放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宣传册。来自青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青浦夏阳街道平安办等几家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现场为学生解读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还通过防范电信诈骗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现场互动宣传防诈骗常识。

  

夏阳派出所陈惠忠民警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进校园”为主题,结合近期连续发生的几起学生被诈骗的典型案例,围绕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常见电信诈骗的手段、应对策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揭露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犯罪伎俩,向学生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并建议同学们多掌握一些公安机关、媒体宣传的防骗技巧,关注公安机关防诈骗公众号,多留意身边可能存在的诈骗陷阱,切实提高防骗能力。

  

通过此次“反网络诈骗”校园宣传活动,广大师生增强了预防反网络诈骗风险意识,提高了应对诈骗的处置能力。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丰富宣传手段,提升宣传效果,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保障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谢颖杰 撰稿/摄像)

保卫处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