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后勤保障处、保卫处联合开展2020年防汛防台工作部署动员会暨防汛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保卫处 发布日期: 2020-07-09 浏览次数: 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教委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汛期的安全保障工作,2020年7月9日上午,后勤保障处、保卫处联系开展了2020年防汛防台工作部署动员会暨防汛应急演练。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出席会议,保卫处副处长、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祝耀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潘高荣等同志及学校防汛防台抢险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潘高荣从“极端气候影响”、“降水量”、“高温天”、“台风天”等多个方面对2020年上海市防汛形势进行了介绍,认真分析了上海市2020年的汛期特点,强调作为学校防台防汛的骨干力量和应急队伍,一定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预防上准备到位,措施上尽早落实,行动上步调一致,强化随时准备、随时待命的责任,切实把防汛防台工作落实落细,防控到位。

上房物业经理倪利群代表防汛防台抢险队进行表态发言。保卫处副处长、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祝耀明对学校2020年防汛防台相关工作从履行防汛专班的职责分工、明确具体工作内容、完善防范预警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和重点部位检查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和细致安排。 


胡继灵副校长对全面落实2020年防汛防台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在复杂的汛期形势下应急小组的全体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预案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一是要强化防控意识,做到高度重视和高度警惕,把工作考虑细致;二是要细化工作部署,把风险防控网拉紧,有针对性做好应急部署;三是要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要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人员分工,落实岗位职责,确保防汛有力,应急有序;四是要统一行动,一呼百应,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最后,后勤保障处、保卫处联合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模拟了河东学生公寓12号楼南侧发生大面积积水,应急抢险中心在接到预警报告后全面启动应急预案,排水组、搭桥组、巡查组、保洁组按照职责开展抢险工作的过程。整个演练组织严密、集结快速、措施到位、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此次防汛防台部署动员会暨应急演练,强化了全体人员的防控意识,提升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处置能力,为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后勤保障处、保卫处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