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争端解决方式及其比较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4724

3月7日,我校在庸夫楼107举办了以“国际争端解决方式及其比较”为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来自香港地区的岑君毅律师作为主讲人,由国际法学院盛红生老师主持。岑律师曾在香港、新加坡、伦敦、美国和澳大利亚曾参与仲裁,此次讲座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仲裁经验的结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仲裁规则的深入了解。

 

岑律师从仲裁与诉讼的异同、仲裁之利弊、机构仲裁与临时仲裁、1958年纽约公约、多层次的争议解决、调解以及国际仲裁商会香港仲裁中心机构仲裁规则等多个方面,依次展开讲解,使同学们对国际仲裁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对国际上各个仲裁机构,以及区域内的仲裁机构的仲裁规则有了一定程度的掌握,初步形成对国际争端解决方式之一的国际仲裁的体系脉络。

 

本次讲座在同学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句号,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同学们不仅对国际争端解决方式有了初步了解,尤其对国际仲裁各个方面有了深入的掌握,相信在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对国际仲裁会产生浓厚的兴趣,同时我国会培养出越来越多的法律人才,并在在国际争端解决的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张雅雯摄影 李慧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