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瑟琳戴维森调解服务机构凯瑟琳•戴维森律师和德国柏林维尔道工业大学教授格雷格•邦德博士进行“可替代性争端解决之调解及其实务”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4819

    315日(周四)上午,“可替代性争端解决之调解及其实务”讲座于信教312面向我校法律硕士展开。本次讲座邀请了凯瑟琳·戴维森(Catherine M.Davidson)律师和格雷格·邦德博士(Dr.Greg Bond)共同进行。讲座由国际法学院石俭平副教授主持。

         

(图为CatherineDr.Greg阐述利益为导向谈判模式的相关理论)

    戴维森律师为澳大利亚南新威尔士最高法院准入律师,曾接受领先可替代争端解决(“LEADER”)调解培训、英国马塔(MATA)高级调解培训项目、哈佛谈判项目等高级培训,担任LEADER执行董事和法律社区与争端解决委员会(LSDRC)委员并在澳大利亚悉尼创立个人调解服务机构;格雷格博士自1994年起在德国柏林的维尔道工业大学教授沟通技巧、谈判和调解课程,曾接受奥德法兰克福欧洲大学调解与冲突管理硕士项目培训(M.A.),同时为德国调解法案通过后的调解员联合调解协会(BM®)在册调解员、调解评估员、培训师与导师协会(AMATI)顾问委员会委员和德国联邦勃兰登堡州的在册调解员。

    讲座中,学生通过课堂互动和模拟调解,体验运用调解作为可替代争端解决方式的优势;随后,两位专家通过向同学们展开关于以利益为导向的调解模式的层次分析,生动阐述和介绍了该模式所包含的元素和要点;讲座尾声,两位专家结合其在实务中的案例向同学们分享在专业调解中的经验并细致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我校硕士不仅得以初探西方体制下的调解机制、领略可替代性争端解决机制的不同层次,同时加深其对于相关可替代性争端解决机制的理解,助力相关课程的学习和学术氛围的加强。

(图为讲座后师生留念)

(吉汝佳撰稿、摄影)

 

 

                                                                 国际法学院

                                                                                                                              201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