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与松江区人民检察院签约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697

515日,国际法学院与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在松江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检校合作签约仪式”。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和平,副院长王祥修,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晓凌,副检察长刘恩媛,第六检察部主任郁卫平,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陈龙鑫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祥修副院长与赵晓凌副检察长共同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并签订了《检校合作协议书》,双方确立了检校实践教育合作关系。

 


赵晓凌副检察长对“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与国际法学院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是培养德能兼具的法律人才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司法实践与法学理论衔接融合的重要方式,整合了学院、检察院各自在理论与实务中的优势,必将促进法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互惠互利、共荣共赢。

 

朱和平书记谈到,通过检校双方合作共建实践基地,搭建法学科研成果与实践经验相互转化、相互促进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提高国际法学院学生培养质量,培养务实创新型人才,进而推动法学理论研究与实践共同发展。

实践基地启动后,双方将在合作解决司法理论与实务难题、共同培育学术成果、合作开展教学实践活动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实现双方在法学理论研究和司法实务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搭建一个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法律人才,进一步提升检察院的司法工作水平。

国际法学院一行看望了在松江人民检察院挂职的刘恩媛副教授,并在她的带领下参观了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区域。(撰稿/摄影 周楷)

 

                                                    国际法学院

                                                   201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