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举行学术实践类项目宣讲会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464

2019528日下午,国际法学院举行了国际法学院学术实践类项目宣讲会。国际法学院团委书记周洁,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焦光宇以及国际法学院大一至大三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与此次宣讲会。


首先,焦光宇同学以自己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时的实践经验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知行杯”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以及校内寒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等学术实践类项目的形式意义和流程,组队、选题,调研以及论文写作等内容,并强调了参与学术实践类项目的心态调试至关重要。

随后,由国际法学院团委实践部李羿萱同学为同学们具体讲解了学术实践类项目的选题内容、报名要求以及具体开展的进度等。

最后,由国际法学院团委书记周洁老师发表总结讲话,她鼓励同学们学习焦光宇同学的实践经验,善于思考和行动,积极投身于学术实践类项目之中,锻炼自我,增长才干。

教育部将“实践育人”作为培养德才兼备大学生的重要途径,社会实践就是要为培养时代新人服务。大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参与双创与挑战杯学术赛事的意义在于,第一,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第二,实践育人,磨练意志;第三,团队协作,通情练达。

国际法学院

                                                        201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