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60

2019918日中午,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在B1-217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美国杜克大学富布莱特访问学者、国际商会仲裁与ADR北亚地区主任、国际奥委会体育仲裁院仲裁员、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主任、上海政法学院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副主任、上海政法学院法律硕士校外指导老师范铭超博士作为主讲人,我院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范铭超详细讲解了国际商会的性质和用证统一惯例(UCP)、ATA单证册等相关国际贸易术语。通过分析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律师职业发展状况,以鼓励同学们早日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为今后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随后,范铭超结合自身在欧洲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为同学们争取国际交流项目的初心。他强调,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要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同时要有危机意识。最后,范铭超介绍了多个欧洲知名律师事务所实习项目,鼓励各位同学能够积极参加国际交流项目。

本次会议不仅开拓了视野,而且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明确未来职业规划,同时为国际法学院培养国际化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刘博撰稿、摄影

国际法学院

20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