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幼萍

发布者:田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4

研究方向:国际经济法、公司法、证券法

侯幼萍,副教授


教育经历

  1. 2004-2007年,厦门大学法学院就读,取得法学博士学位

  2. 2001-2004年,厦门大学法学院就读,取得法学硕士学位

  3. 1997-2001年,南京大学法学院就读,取得法学学士学位

  4. 2017-2018年,美国Fordham大学访问学者

  5. 2013-2015年,复旦大学博士后


工作经历

2012年至今,上海政法学院


学术团体任职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理事


校外兼职

上海市君泽君律师事务所律师


学术成果

论文

  1. WTO框架下贸易政策与竞争政策调整和新世纪的展望》,载于《当代法学》2003年第1期。

  2. 论世贸组织反倾销争端法律解释的政策性倾向及我国对策》,载于《国际商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报》)2004年第4期。

  3. 《论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公平公正待遇”标准的新发展及中国对策》,载于《江苏商论》2006年第10期。

  4. WTOICSID管辖权冲突的理论与前瞻》,载于《国际经济法学刊》2007年第14卷第2期。

  5. 《论国际法律体系的多元化与协调发展》,载于《法学杂志》2007年第1期。

  6. 《区域贸易协定和WTO规则冲突之司法包容——法律多元化的视角》,载于《江苏商论》2009年第5期。

  7. 《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国际贸易法的绿色化》,载于《企业经济》2009年第12期。

  8. 《论公司收购中内幕交易的认定及我国相关立法完善》,载于《甘肃社会科学》2010年第4期。

  9. 《境外金融产品投资中的客户适当性制度比较》,载于《证券市场导报》2010年第2期。

  10. 《论主权财富基金的国际监管》,载于《亚太经济》2010年第3期。

  11. 《从欧共体香蕉案看WTO与区域贸易协定的制度冲突》,载于《经济导刊》2010年第1期。

  12. 《期货市场发展与期货立法》,载于《清华金融评论》20143月。

专著

  1. 《世界贸易组织与区域贸易组织管辖权的冲突与协调》,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0年版。

  2. 《期货法立法基础制度研究》,立信会计出版社2014年版。

  3. 《文化财产国际贸易的法律规制研究》,立信会计出版社2015年版。


教学经历

  1. 教授本科生“国际经济法”、“国际金融法”课程

  2. 教授研究生“国际金融法专题研讨”课程

  3. 指导金融法专业硕士研究生

  4. 带领学生赴布拉格参加欧洲职业教育中心(ECCE)的暑期课程与实习项目


项目和奖项

  1. 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文化财产的跨国流转与返还法律问题研究》,已完成结项。

  2. 主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WTO与区域贸易组织管辖权的冲突与协调》,已完成结项。

  3. 主持司法部项目《贸易和发展视角下数据保护立法的协调研究》。

  4. 主持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研究基金项目《俄罗斯数据本地化法律研究》。

  5. 参与上海“金融法高原学科”项目。

  6. 中国法学会金融审判研究会论文二等奖。

  7. 参加的“国际金融法”课程获上海市精品课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