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学期垃圾分类工作提示

信息来源: 后勤保障处 发布日期: 2020-05-13 浏览次数: 1269

各位老师:

2019年依法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秩序已逐渐变得有序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校园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本学期开学以来,校园内再次出现了将不同种类生活垃圾随意投放、混合投放的情况。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引导全校师生增强生态环境意识,营造更好的校园环境,现就2020年春季学期垃圾分类工作做如下提示:

一、再次明确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请各二级学院、部、处、办高度重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通过组织开展集中教育、理论学习的形式,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明确垃圾分类工作已在上海立法,不按照规定进行垃圾分类即为违反法律规定,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认真遵守有关规定,自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请各位老师严格按照《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分类标准,自觉将产生的生活垃圾分为“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四类,分开装袋并准确投入校园内各场所设置的分类垃圾桶中;

三、积极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积极传播垃圾分类工作理念和主动分享生活垃圾分类技巧,通过践行绿色的生活方式带动身边的老师、同学、朋友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

后勤保障处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