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后勤保障处 发布日期: 2020-06-04 浏览次数: 2437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和部署,6月3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党支部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为主题,开展了“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祝耀明主持,后勤保障处党支部12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祝耀明从“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四史”为出发点,通过学习“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等内容,认真解析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的重要观点。


随后,祝耀明通过传达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每位党员干部都应好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头脑更加清醒坚定,行动更加坚决有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启动动员,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四史”内容,读原文、看原著,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常抓常新,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

 

后勤保障处党支部

202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