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继灵副校长主持召开2020年防汛防台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 后勤保障处 发布日期: 2020-06-05 浏览次数: 66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教委在2020年高校后勤工作会议上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汛期的安全保障工作,202064上午胡继灵副校长行政117会议室主持召开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防汛防台工作专题后勤保障处祝耀明、凌辉、彭玲、刘戟、张俊梅、曹永兴、蔡弘、盛一明、吴嘉佳、杨稼轩参加了会议。


会上,物业科相关人员首先对2020年防汛防台前期准备及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结合《上海政法学院防汛防台工作应急预案》相关规定,已完成了沙包、水泵、雨衣雨鞋、应急工具等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并按照相关要求完成了防雷检测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安排物业人员对楼宇、管道、重点设施设备进行经常性、常规性的检查,同时成立了防汛防台工作小组,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和应急演练,随时做好应急抢险的准备;并结合过去防汛防台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进行了经验的总结,在风险点着重进行了物资准备和人员安排,认真排摸和解决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随后,祝耀明结合历年学校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诸如相关制度内容及执行力度不够健全和完善、各部门联动合作机制不足、队伍建设不到位、设施设备较为落后以及与属地政府联动不足等问题,并表示在今年的防汛防台工作开展过程中,将不断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完善与各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加强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积极做好物资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做好2020年防汛防台工作。


最后,胡继灵副校长表示,面对2020年严峻复杂的防汛防台工作形势,学校要高度重视,由后勤保障处牵头,形成多个部门复合联动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并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加强宣传工作,强化安全意识。要通过做好宣传报道、召开安全会议等形式,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防汛防台工作的复杂性、关联性和艰巨性,举全校之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二、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做好准备工作。要因地制宜的联系学校实际情况,总结好经验和教训,认真做好物资准备工作,加强日常巡查,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防范,做出针对性的对策,同时针对学校中的风险点,要加强排查并做好预案。

三、狠抓制度落实,建立健全应急机制。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保驾护航。

 

 

后勤保障处

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