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4年财政预算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04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

根据市财政局、市教委统一部署,我校2024年度财政预算编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4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

1、充分认识教育经费投入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理解“过紧日子”的总要求,努力降低运行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以最精简的资金资产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努力提升“自身造血能力”,统筹安排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社会服务收入、科研项目收入、社会捐赠及配比收入、事业发展基金等资金来源,确保学校2024年度财政预算不留硬缺口。

3、对于各项工作区分轻重缓急,突出保障重点任务,持续压缩一般性支出。要做到依据不足、非刚需的项目一律不安排,非紧迫的项目暂缓安排,必需的支出要力争花小钱办大事。

4、统筹做好学校规划经费预算安排,落实项目库全过程管理,强化项目评审和绩效评价,充分发挥高地大建设经费、学位点培优培育经费、内涵建设经费等专项资金的作用,确保学校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二、2024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的具体要求

1、原则上2024年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以下简称“各部门”)的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比2023年批复预算只减不增。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禁铺张浪费,不得自行举办大型节庆、论坛等活动,现有办公用房不得重新装修。

    2、学校核定各部门2024年度预算规模时将综合考虑预算执行进度、预算执行率、绩效评价结果、审计整改情况等因素,对于预算执行不力、发现问题较多的项目将核减预算规模,情况严重的将取消预算安排。

3、如确需新增项目或提高预算金额的,应提供上级相关文件或学校审批依据,重大项目需同时提交专家论证材料。

4、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设备购置等实行归口管理的经费预算,须由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规定的审批程序后统一报送计财处,各部门直接报送无效。

5、充分盘活利用现有资产和设备,严格控制新增资产采购。经学校批准确需购置的设备,应科学确定预算金额,并同步编制政府采购计划。

6、二级学院的两级管理切块经费由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核定(下达时间另行通知),其中可统筹部分由各二级学院自行调整安排。

7请全校各部门务必于914日(周四)下班前,将本部门2024年度经费预算加盖公章并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后送至计财处,各二级学院需附党政联席会议纪要,归口管理经费负责部门应同时报送经审批汇总后的归口管理经费预算。材料送交地址为求实楼208室,联系人丁海鸣,联系电话39225167电子版请同时发送至邮箱caiwu@shupl.edu.cn

特此通知。

                                  计财处

2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