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许璐娜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582

1117日,2018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复赛在上海政法学院成功举办。16支优秀的辩论队伍就“法律人工智能是否有可能取代法官审判”这一辩题展开了精彩激烈的辩论。

复赛第一轮在当日上午激烈开战,各位辩手从不同角度入手,在一次次的交锋中将比赛推向高潮,法律人工智能与法官在法庭审判中的作用与差异被一步步缕析条分。现场具有丰富法律知识和实务经验的评委们对各位辩手的表现给予了指导性点评,并就本次复赛辩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为各支辩论队伍的下一场比赛开启了新思路。在此,第一轮比赛告一段落,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八支队伍成功进入第二轮四强选拔赛。

随后,复赛第二轮紧接开战,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上海市优秀中青年法学家刘言浩、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庆天、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法宣办常务副主任卢天琳、上海中夏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鹏峰、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副教授丁茂中作为评委,莅临比赛现场。

八强队伍在角逐中吸取了上午比赛时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组织到自己的辩论思路中,正反双方你来我往,巧妙的辩词引得观众掌声阵阵。比赛结束后,评委们给予了现场辩手与观众们深刻的启发与思考。

最后,赛场主席宣布了1117日复赛结果: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政法学院成功晋级四强,进入决赛(半决赛)。在此,也预祝四强队伍在122日的比赛中赛出佳绩,勇得桂冠。(撰稿人:黄敏、曹清晨摄影:柴佳明)

学工部、经济法学院

                                         2018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