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白•阿那别克教授应邀到我院举行讲座并举行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许璐娜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2134

20181217日下午,应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胡戎恩院长的邀请,苏白·阿那别克教授在主教201C为选修律师法务课程的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简单而别开生面的讲座。苏白·阿那别克教授是吉尔吉斯斯坦国立中央民族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人生经验。讲座由胡戎恩院长主持。

苏白教授以他之前在教学过程的经历告诉同学们, 大家应广泛涉猎其他科目的知识与内容。以他本人为例,苏白教授虽然是工科出身,但是对历史学也非常有研究,现在对于世界地图上大部分国家的历史,他都能讲出其脉络、走向和当时的政治局势。实际上,学科与专业之间并不是割裂的,而是相通的。广泛接触其他学科门类,对本专业的学习也非常有好处。

在提及上合组织时,苏白教授介绍说,实际上,上合组织在反未成年犯罪上也做了很多努力。上合组织反恐怖、反极端主义、反分裂,而极端主义所催生的未成年犯罪问题也不容小觎。2017330日,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草案,赞成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应对具有极端主义倾向宗教流派破坏活动威胁和挑战联合措施。会议还就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组织、干部、财务以及完善上合组织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领域法律基础问题通过了一系列决议。苏白教授解释说,这一系列的决议和草案,都可以看出,上合组织在维护区域和平这一问题上做出了很大的付出和贡献。

最后,苏白教授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他表示,自己曾经做过农民,还不到十八岁的时候就下农村度过了三年。后来又做了工人,对技术方面很有研究。此后,他才上了大学,有了今天的成就。同学们对于苏白教授丰富的人生经历非常感兴趣,纷纷提出了问题,并得到了苏白教授的耐心解答。

本次苏白教授的讲座令同学们对上合组织的职能和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时苏白教授对于其个人经历风趣的分享也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他们表示,从这次讲座里学到了很多,有助于今后更进一步地进行思考和学习。

讲座结束后,苏白教授与胡戎恩院长移步B1-209举办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上,胡戎恩院长代表丝绸之路律师学院,聘请苏白教授为丝绸之路律师学院校外导师。随后,胡戎恩院长为其颁发了聘任证书,并代表丝绸之路律师学院全体师生向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撰稿人/孙馨儿)

 

经济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