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继续奉献,勇于担当——经济法学院党总支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杜贇滢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992

628日,经济法学院党总支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在B1-201召开。经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党总支副书记叶卉、辅导员黄益辉以及2019届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全体毕业生党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019年上海政法学院优秀学生党员郭孟娴作为本科生党员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讲到,作为毕业生党员,今后无论是在即将走向的工作岗位上,还是在读研留学的路途上,不管在哪,都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纪律和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

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代表王宇翔在发言中提出,值此毕业之际,毕业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和带动广大同学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离校,同时,也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感恩母校,铭记学院党总支的教育和培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保持先进榜样,发扬先锋作用,为母校争光!

经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作主题为《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的廉政教育讲话。郭斌指出,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需要我们毫不放松、持续用力,才能取得全面胜利。接下来,他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期望:首先,要弘扬浩然正气,郭斌勉励各位毕业生党员要注重自身品行修养,培养高尚的人格品质,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其次,要勇于担当历史重任,大学生党员要努力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成为知识与能力兼备、智商与情商兼备、素质与作风兼备的栋梁之材;第三,要坚守人生底线,郭斌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通过实际的案例,告诫各位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保持廉洁自律的价值底线;最后,要秉持上政校训,郭斌向各位毕业生党员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校训“刻苦求实、开拓创新”的历史由来,他提出,作为大家永远的母校,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能够时时关注上政,上政也会时刻牵挂自己的学生。

党员代表们的寄语情真意切,郭斌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毕业生党员们也在离校前收获了满满的思政教育,牢固树立自身理想信念,为以一名党员身份踏出校园、走向社会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最后,本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2019年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共有40名毕业生党员即将离校,本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在毕业生党员离校之际为他们上了“最后一堂党课”,同时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能够牢记党组织的培养,继续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的各行各业、祖国的各个角落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黄益辉,摄影:詹子婧)

经济法学院

201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