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子荣获第三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661


2019421日,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2018(第三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行。我校由黄慧老师和孙颖老师带队指导,财务管理专业朱乃兵、李源、袁野翔三名同学组建“上政经世问道”代表队,经过校内选赛(20181120日)和上海市级比赛(2018128日),以市赛一等奖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主办,中企国教技术培训(北京)中心和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承办,联合全国一级协会、行业和地方举办的全国性高等院校学生竞赛活动。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响应国家“双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政策,以“创新 梦想 前行的力量”为主题,大赛是在仿真企业运营的职场氛围中进行,由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和高等院校财会专业师生共同参与、观摩、体验的一项互联网开放式实训技能竞赛。通过竞赛,检验经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院校经管类实训实验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未来企业管理型人才的培养工作水平。

本次比赛自201810月启动以来,历经校赛、省区赛,累积超过300多所院校、10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并在全国12个赛区陆续举办了省区赛,最终来自全国各地共80支队伍近400名师生晋级本届决赛。总决赛由云管理应用接力赛和总冠军争夺赛构成。竞赛采用金蝶K/3 Cloud-E云竞赛平台,通过使用云管理软件从书面总结、财务分析到制作财务报表考察学生的应用能力;通过考察市场、分析产品特点、企业综合运维、业务管理等方面考察学生的经营管理能力。比赛中,选手们配合默契,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优秀的财务分析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比赛是一次难得的创新历练,激发了学生们的团结创新热情,锻炼了同学们实训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有利于全面提升未来企业管理型人才的培养,并为今后同学们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孙颖撰稿)

经济管理学院

2019428